氯化烟

退坑不知道多长时间。

Love gambling

因为柠檬短期不可能在重生里出场,所以我我我,我先写个短篇。 @来者不鳝 现在不欠你了,不喜欢请不要殴打我。



大写的OOC

现代,正常人,双偶像pa
看题目应该知道是什么梗了吧,梗有来源?可是我看这个梗的文有点多,自己也说不清楚来源于哪了(捂脸

文笔垃圾不要介意

可能带一句话瑞金,雷安



雪粒在密闭的双重窗外疯狂的飞旋着,发出一种类似野兽咆哮的声音。不停歇的雪连做铺天盖地的白,使窗外的景物变得隐隐约约起来。

正是适合窝在家里壁炉边,听一点古典音乐,一手捧书一手撸猫的季节。

可惜凯莉不喜欢古典音乐,家里也没有壁炉。至于那只叫“老骨头”的灰猫,更是让凯莉一度想要写一个“慎撸!掉毛严重!”的牌子挂在它脖子上。

凯莉刚刚换下专业造型师搭配的时尚却略显夸张的衣服,正在穿回自己那套粉红色的裙装。她手伸错了位置,衣服便像个袋子似的套在头上,胡乱套能了几下,才像样点地穿在身上。

要换做是平时,她是绝对不会犯这样自毁形象的错误的。

凯莉随手扯了个椅子坐下,眼底闪过危险的光。

自从来了这个漫天飘雪的北方城市,烦躁感就像是在她心里扎根发芽似的铺满每个她能触到的地方。

或者,用一个更符合别人印象的词。

“凯莉,”他的经纪人曾担忧的叫住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你最近,有一点魂不守舍。”

凯莉捏着椅子被的手有些用力,那些闷闷不乐的,刻意隐瞒的情绪早已无法压住,随着烦躁的枝蔓蠢蠢欲动的爬出心底。

凯莉猛地站了起来,快步向厨房走去。

跟大部分人抽烟消愁一样,棒棒糖一直是凯莉用来阻止自己情绪失控的方法。所以现在自己只需要——

凯莉有些急切地拉开冰箱门,经纪人苦口婆心的禁糖令早已被她抛之脑后。

然而冰箱里各色的糖果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清理干净了,里面只剩下营养师精心调配的各色食材,以及一张被贴在冰箱架子上的黄色的便利贴:“不可以再吃糖了!”

凯莉头一次产生了想换经纪人的冲动。

心里的烦躁非但没有压下来,反而因刚才打开冰箱时瞥见的某种明黄色的水果更加难以抑制起来。凯莉瞥了眼白茫茫的窗外,心里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冲动。

想打开窗,让夹杂着雪粒的风吹散室内这恼人的烦躁。

伸出去的手还未触及窗框,便被一串突兀的门铃声打断。

门铃还在锲而不舍的响着。

凯莉缩回了手,慢悠悠地向门口走去,嘴角扬起一抹恶劣的笑。

倒不知道是哪个倒霉鬼,自己送上门来供本小姐发泄情绪。

凯莉随意地往猫眼里瞥了一眼,下一秒却大吃一惊似的睁大眼睛。

凯莉猛地拉开了门。

一个带着些室外的寒冷的娇小的女孩一下子扑到凯莉身上。

“你怎么来了?”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

安莉洁从凯莉怀里抬起头来,那双同新叶一个颜色的眼睛正直直的望着凯莉。

“凯莉,是在担心我吗?”安莉洁不答反问,眼睛里闪着微弱的光,像是小动物开心时的样子。

室外冰冷的空气还在不停地涌进屋里,与室内的暖气暧昧的交织在一起。理智告诉凯莉她现在应该先推开身上的女孩,然后再把门关上。

“谁会担心你。”凯莉偏头躲开了安莉洁目不转睛的注视,伸出左手把门关上。

右手小心翼翼地抱住了安莉洁。

安莉洁再次低下头。

“我也想你了,凯莉。”凯莉听到又慢又软的,有些发闷的声音从自己怀里传出来。



凯莉第一次见到安莉洁,是在一次视镜上。

在一众或紧张或激动的小姑娘的衬托下,身穿水手服的蓝发女孩显得格外平静。

……平静得让人怀疑她在发呆。

凯莉不认为她是强劲的竞争对手,打量了几眼后就打算移开目光,那个女孩却有所察觉似的看过来,薄荷绿的眼睛在看到她后迷茫地眨了眨。

心静自然凉了一个夏季的凯莉在那个夏末秋初的日子里,突然感受到一阵迟到的燥热。

“装模作样。”凯莉在心里嗤笑一声,不屑地评价道,却略显狼狈地移开目光。

第二次见到安莉洁时,她和自己金发碧眼的经纪人聊得正欢。

那股潜伏已久的燥热嗅到食物似的在心底抬起头来,跃跃欲试地从心底蔓延至心尖,甚至熏染出几丝酸涩的空气。

不需要经过大脑进一步思考,凯莉本能的出声打断了两人的聊天,伸手挡住安莉洁看向金的目光。

“金,离这种来历不明的家伙远点。”凯莉出声警告,眼底的蓝色被反射出危险的光。一边拉走自己一脸蒙逼的经纪人,一边警告自己不要回头看身后的女孩茫然的样子。

虽然真的挺想回头看一眼的。

后来圈里就有了人气新星凯莉与安莉洁不和的传闻。

圈里不知道的是,这件事甚至使凯莉在那段时间里高频率地调戏金,以试探自己是不是喜欢上金了。

毕竟那种被别人侵犯了领地的酸涩感并不怎么常出现在自己身上。

直到某一天金那银发的发小来工作室看望金,在看见金被调戏地满脸通红后,黑着脸拿原谅色的大刀追杀了凯莉整整一周,这些莫名其妙的调戏才被人性化的终止。

“我不可能喜欢上死gay,甚至有可能记恨基佬一辈子”凯莉咬牙切齿地告诉自己这条调戏金这么长时间后得出的结论。



安莉洁扫视了一遍周围,拍出理想之作的导演正激动地要命,恨不得把每一个制作人员都大夸特夸上一遍;造型师对着天翻了个白眼,嘴里嘟囔着“总算能睡个好觉了”之类的话;几个工作人员正一边说笑着一边收拾铺了一地的道具,也是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

有人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安莉洁回过头来,看见红头发的编剧小姐对她笑得狡黠,身边跟着的那个饰演男主的棕发演员似乎很无奈,却依然是一副温柔地微笑着的样子。

“去不去庆功宴?安迷修说他要请客。”艾比用元气满满的声音问道,安莉洁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身后的欢呼声打断。

“安哥万岁!”



凯莉百无聊赖地盯着台上再次卡壳的新人演员。

本来今天的戏份应该早就拍完了,但不知道眼前这个小演员是紧张还是怎么的,最后一段戏硬是拍了七次都没过。

导演急得似乎要跳起来,经纪人和造型师手忙脚乱,没见过这种场面的新人们小心翼翼地站着不动,一副想劝又不敢劝的样子。

乱成一锅粥的片场里,除了翘着二郎腿盯得新人演员再次卡壳的凯莉外,似乎只有个坐在角落里刷手机的男子不被这气氛影响。

似乎是刷到了什么值得关注的消息,男子眉头微皱,下一秒便站起身来,大步流星地朝凯莉走去。

凯莉感到自己被别人扯着胳膊站起来,她猛地拍掉了扯自己胳膊的那只手。

“干什么?”凯莉扬眉问道,一副你再扯老娘老娘就要跟你干架的架势。

“出去喝杯。”雷狮简单地回答,一脸你不去老子才要跟你干架的样子。

凯莉跟雷狮共事过几次,大概是性格比较相似的原因,关系倒也不错。

但这种“不错”显然不是俩人半夜单独去喝酒的“不错”。

更何况就凯莉的认识,雷狮这个人正常状态下一直都很冷静,所以要是出现现在这种不冷静的样子,雷狮就绝对不处于正常状态。

谁要半夜跟个不正常的人一起去喝酒。

“不……”“去”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就被卡死在口中。

凯莉紧紧地盯着雷狮举给她看的,手机里的那张图片。

尽管那张图片主要拍的明显是那个笑得开怀的棕发青年,可凯莉还是在模糊成一片的背景里,找到了一抹熟悉的天蓝色。

凯莉抬起头,看着一边志在必得地笑着问她去不去,一边系头巾的雷狮。

没有人会半夜跟个不在正常状态下的人一起去喝酒,除非那个人也不在正常状态下。

导演刚想再训那个新人演员几句,随便往周围一瞥却看见饰演男女主的演员想要一同跑路,连忙大喊一声:“你们要去哪?”

谁稀理你这个糟老头子。


“你有没有伴侣?”安莉洁听到艾比的声音透过清明的酒液传到自己耳边,牵起了一阵喧嚷和哄笑。

艾比本来就打算趁这次庆功宴好好地八卦一下眼前这个堪称神秘的女孩,如今自然不会放过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机会,一双枚红色的眼睛炯炯有神的望着安莉洁。

“有的。”安莉洁静静地回答道,语气有些温吞,却没有什么羞涩与不好意思。

众人显然没有料到她会回答得这么干脆,一瞬间竟忘了哄笑,呆呆的怔在那里。

依然是艾比先反应过来的,立马乘胜追击:“是谁先告的白?“

安莉洁似乎有些走神,又似乎在思考,过了几秒钟才慢慢地回答道:“是她先告白的。”


其实那根本就算不上是告白。

钴蓝色瞳子的女孩把她堵在树下,神色好胜又有点紧张。

安莉洁倒是觉得她这个样子挺可爱的。

“我喜欢游戏,”她对安莉洁说,“不如我们来玩一场游戏。”


“是她先告白的。”安莉洁等周围的哄笑散了一些,才又继续说道:“但是是我先吻的她。”

众人神色迷茫,谁先亲谁不都一样吗?

“不一样的。”安莉洁慢吞吞地说到,却似乎并没有继续解释下去的欲望。

艾比也没有等着她继续解释,她迫不及待地想问出最关键的一问。

“是谁?”

众人屏息敛声地望着安莉洁。

安莉洁她举起了手——

安莉洁她叫来了酒——

安莉洁她终于张开口说话了!

她说:“我自罚三杯。”

大家突然没了兴致,艾比对着众人打哈哈“散了吧,都散了吧。”

安莉洁倒还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举起酒杯轻轻啜了一口。

苦的,不喜欢。

安莉洁举起酒杯准备一饮而尽,手却被一个人按住。她慢慢地回过头来,正对上一双钴蓝色的眼睛。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能喝酒?”凯莉冷笑着问道。

随便一个会察言观色的人,都能看出凯莉现在的心情绝对算不上好。莹莹的怒火掺了些别的东西,在她蓝色的瞳子里烧得正旺。

随便一个会察言观色的人,都知道最好不要接这个时候的凯莉的话。

可安莉洁看见这样的凯莉时,眼中却闪着零碎的光,一如往常般像是小动物高兴时的样子。

“凯莉,是来看我的吗?”安莉洁慢吞吞地问道,语气里带着没有刻意隐瞒过的快乐。

凯莉眼中的怒火突然被这淡淡的一句话给无情的浇灭了,那种似乎为安莉洁而出现的燥热又一次在她心里翻涌起来,这次甚至还带了些不知所措。

我需要借外面的新鲜空气冷静一下。凯莉这样决定,还顺便把眼里还盛着光的安莉洁也拽了出去。


受到冷空气的刺激,那股燥热果然平静了不少,可惜这些烧人理智的情绪一下去,有些之前被刻意隐瞒的不清不白的感受便自私地跑了出来。

凯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吸进来的那点酸涩的氧气被红细胞自以为是地送遍了全身,最终在心尖安营扎寨,使她的整个心脏都酸了起来。

“那个女孩是谁?”凯莉慢慢地,压制着似的开口问道,“那个红头发的女孩。”

 

 

凯莉在跟着雷狮踏进包厢门之前,想象过无数种可能会看见的场面,比如烂醉如泥的安莉洁,拒绝了别人劝酒后把人惹了的安莉洁,不知所措的安莉洁,耍酒疯的安莉洁……

但她独独没有想象过和别人靠在一起的安莉洁。

所以当凯莉跨进包厢,看到为了听清楚答案所以离安莉洁非常近的艾比时,她感受了到了一种曾经被自己嘲笑过无数次的,曾经以为自己绝对不会患有的感受。

她忽然间就明白了当格瑞看见自己调戏金时,或者当雷狮看见安迷修勾搭小姐姐时,脸上那种吃了翔似的表情是怎么一回事了。

于是凯莉就站在门口带着这种吃了翔似的表情冷冷地看着那个红头发女孩每问出一个她听不见的问题,就离安莉洁更近一分。

直到她看见艾比笑着对周围的人说了些什么,然后安莉洁无所谓似的举起手中的深水炸弹喝了下去——

那个半杯倒的家伙!

凯莉听到自己脑海深处本就绷紧到极限的一根弦突然断了,怒火一点点地蚕食着那根残弦。

她自己呢?在安莉洁举起酒杯的那一瞬间,就下意识地冲了过去。

 

真的是冲了过去,不然也不会在安莉洁刚啜了一小口时就一把按住了她的手。

 

 

“你是说艾比吗?”安莉洁有些摸不着头脑地问道。

“她是什么人?”凯莉继续问道,周身散发的寒意与酸涩的空气危险地搅浑在一起。

“是这次电影的编剧……”安莉洁依然保持着平时那副慢吞吞的语气,凯莉终于不耐烦地出声打断她,“我问她是你的什么人。”

凯莉突然希望回到温暖的室内,用那莫名其妙的燥热来隐瞒内心的酸软,一时出神却忘了避开安莉洁的目光。

“凯莉,”她听到安莉洁轻轻地叫唤着自己,下意识地抬起头来,正对上安莉洁那双薄荷绿的眼睛。

“凯莉,吃醋了吗?”安莉洁轻轻地问道,眼底夹杂着一点点的高兴和一点点的不知所措。

这个晚上,或者不如说这几个月以来一直在凯莉心里盘旋着的那些莫名的情绪,忽然在听到安莉洁那句问话和看见她眼中的无辜时达到了最高峰。

她怎么可以,在把自己弄成这个鬼样子之后,在把自己弄得见不到她就心里烦躁,见到她之后心里更烦躁后,还顶着一副无辜的神情?

去™的烦躁,对,本小姐就是魂不守舍,本小姐就是吃醋,本小姐就是——

喜欢你。

凯莉猛地上前一步,用从雷狮那儿学过来的招数,一把扯过安莉洁的袖口,狠狠地吻了上去。

深水炸弹的味道在两个人嘴里炸开。

 

凯莉一直觉得自己在刚认识安莉洁的时候就看她不顺眼,但她一度认为这种不顺眼只是她顺水行舟地活了十几年后,因为突然蹦出来个和自己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而感到的不适。

所以在关于安莉洁的事情上,凯莉出人意料的好胜。比如抢安莉洁工作室看上的资源,去参加安莉洁参加的比赛,并且一定要拿到比安莉洁高的名次……

渐渐地,圈里开始流传起她们二人不和的消息。安莉洁对此倒不是很在意,很多资源都是随手就让了,比赛也参加得很佛系,简直带了一点早把人打发走了早没事的意思。

但凯莉并不是个好打发的人,她很快对这种单方面的掠夺感到无趣。

她要玩更有趣的游戏。

于是她参加了一部安莉洁参加的综艺,并在录制节目的空当,把人堵在树下,用带着些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紧张的好胜口气说道:

“我喜欢玩游戏,不如我们来一玩场游戏。”

甚至连一分钟都没用完,安莉洁就听懂了凯莉口中的游戏规则。

她们来谈一场秘密的恋爱,被发现了就分手,然后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是不是很有趣啊?”凯莉问她,嘴角扯着恶劣的笑。

但她没有想到安莉洁会如此干脆地答应下来,更没有想到安莉洁答应她之后立马问了一个进入角色似的问题。

“可以接吻吗?”她抬头望着为了增大气势特意踩在树根上才勉强有了高度差的凯莉,眼底闪着如今凯莉已经看习惯了的零碎的光。

凯莉直直地怔在了树根上,而安莉洁把她的沉默当做默认,蹦跳着越过安全距离,扑过去一把抱住了她。

吻带着柠檬味肥皂的香气麻痹了凯莉的五感,只剩下第六感在突突地跳着。

 

 

凯莉是被金的连环夺命call给吵醒的,她起床气很旺,刚想对着电话发泄一番,就被电话那边的金打断。

“凯莉,出大事儿了。”金语调不似平时的欢快,甚至有些凝重。

凯莉还处于没睡醒的当机状态,又被人打断了话,于是没好气地问道:“什么大事儿?你怀了?”

换做是平时,金一定会被她这句话弄得又羞又气,结结巴巴半天说不出话来。可是今天金似乎根本就没有在意她的气话,只是语气严肃地问了一句:“凯莉,你昨天晚上出去干什么了?”

被金的反常一刺激,凯莉的睡意瞬间消失了一半,皱着眉重新想了一下金的话。

昨天晚上……

凯莉的另一半睡意瞬间也给刺激没了。

电话那边的金被她的沉默搞得有些不自在,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你去见安莉洁了吗?”

凯莉感觉到脑海深处有什么东西轰得一下子塌了,她听见自己似乎很冷静地问金发生了什么。

“就,嗯,你上网看看吧。”金似乎有些欲言又止,又忍不住试探了一遍,“你昨天晚上真的去见安莉洁了吗?”

凯莉知道金现在一定很着急,但她顾不得回答金的问题,她飞快地登上了一个社交网站,然后在看到热搜第一的瞬间僵住了身体。

“当红偶像居然是同性恋”

“金,”电话那边一直等着她回答的金飞快地应了一声,“是的,昨天晚上我去见安莉洁了。”

“那你们……”金犹豫不觉地问道。

“是的,我们接吻了。”凯莉听到自己一一回答了金的问题,用自暴自弃的冷静的语气。

“但我们不是情侣。”

“……曾经也许是,但现在不是了。”

 

 

安莉洁是个很淡定,甚至没有什么情绪波动的人,这基本上算是她第一次体验到慌张的感觉。

工作室被这场飞来横祸搅得不得安宁,大家都是一副手脚不停歇的样子,安莉洁却只是坐在沙发上,盯着自己手机上的来电显示。

表面上还是那副没什么情绪波动的样子,内心却慌得一批。

她在害怕,害怕收到一个熟悉的头像的来信。

害怕来信上写着:“Game over."

有些时候她也会想,是不是凯莉也在害怕,害怕自己发给她同样的一句话。

下一秒却变得更加害怕。

她甚至根本不敢确定,凯莉是不是也喜欢自己。

 

其实本来这种只有一张模糊图片的空穴来潮只要两方同时出面开个发布会就算过去了,可是这俩姑娘不知道是不是同时上了神经,把经纪人给找的所有的发布会全都拒绝了,一副根本就不在乎的样子。

搞得俩工作室焦头烂额,拼命地找公关,才勉强混过大众眼线。

虽然两人的人气不免大受打击,但本人浪惯了倒也无所谓。

只是苦了陪葬的了。

雷狮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告诉电话那头必须想办法解决最近上映的那部安迷修和安莉洁主演的电影的票房危机。

“如果这事儿惹他整天在老子面前郁郁寡欢,”雷狮的话里话外都罩着一层惊雷般的怒气,“你™就别想再混了。”

雷狮刚挂了电话,就对上凯莉一副“别开玩笑了,安迷修怎么可能郁郁寡欢,是你看到对象在网上被人嘲讽不开心了吧”的嫌弃神色。

雷狮朝她呲了呲小虎牙,“你敢说试试?”

雷狮这几天看向凯莉的目光都带着一股子“早知道当时不带你了”的悔恨感,凯莉每次看雷狮的目光则都带着一股子“这些破事都是你要去那个破酒店惹出来的”的怒气。

总之是互相看不顺眼。

幸亏这段时间里这俩人一个急着追自己心上人,一个光担心自己心上人发分手短信去了,这才没在片场干上一架。

对,真叫安莉洁猜对了,凯莉也在惴惴不安地等着那句天杀的“Game over.”

 

 

凯莉独自一人去看了安莉洁主演的那场电影,然后终于懂了什么叫做票房危机。

宽敞的放映厅里只坐着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凯莉想起之前看的一场安莉洁主演的电影,整个放映厅几乎座无虚席,对比下来居然产生几分隐隐的心疼。

这部电影的故事非常俗套,俗套到可以用四个字来简单概括。

“达拉崩吧”。

安莉洁饰演的公主被恶龙抓走后,老国王哭得一阵梨花带雨,用一个比恶龙还恶龙的狰狞口气颁布了悬赏令,悬赏令被安迷修饰演的背着两把跟演唱会打call用的荧光棒似的剑的中二骑士给揭了。老国王一脸你这中二病患者肯定靠不住的表情,一边给他钱放他去自生自灭,一边又偷偷地派人重新贴了遍悬赏令。

就算结局也是那种好人好事似的结局,骑士和公主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老国王再也不敢歧视中二病,就连恶龙都被骑士坚定的中二信仰所打动,心甘情愿被骑士驯服。

……

说实在的,能把这么个烂故事编得还算像样,并在中间插上无数个梗,使这部电影让人看了居然不觉得浪费了张电影票,凯莉不由得对那个名叫艾比的编剧另眼相看。

只是,安迷修和安莉洁都是实力派的演员,这么生硬的感情线居然也能拍出一副让人少女心萌动的感觉,凯莉看了难免有些不爽。

于是她就着电影院黑乎乎的滚屏和欢快的片尾曲发了一条动态,把金苦口婆心地嘱咐“最近不要发安莉洁相关的信息了,等敏感时期过了你们可以重新谈”抛之脑后。

【骑士和恶龙才是真爱吧。(然而凯莉早已看穿了一切.jdp)】

凯莉发完动态就出了播放厅,与雷狮和他那几个狐朋狗友碰了个正着。

……

干什么,比比谁酿的醋更浓郁吗?

比不过比不过,赶紧撤。

凯莉随手招了辆出租车,理了理墨镜确定看不出什么样子后才在出租车司机不耐烦的吧唧嘴的声音里拉开了车门。

她报了自己家的地址后,就下意识的拿出手机来想看最新消息,却看见锁屏上显示着金的好几个未接来电。

凯莉不由得皱了皱眉,自从电影开场她的手机就被调成静音模式,结束后也忘了再调回来,却没想到接漏了金的电话。

再往下滑,金大概也不指望她接电话了,又连着发了十几条信息,最新的一条上写着:“凯莉!!看动态评论!!”

动态评论?凯莉猛地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举措可能给金带来了麻烦,忙打开社交平台的页面。

自己的动态依然摆在最上面,评论数却炸了一样疯长,最上面一个热评的头像是凯莉熟悉的冰晶:“当然,公主喜欢的一直都是魔女。”

凯莉听到自己突然加快的心跳声,她六亲不认似的敲打起司机的座位,不管不顾地把地址换成安莉洁的住处。

甚至连安莉洁不在家这个可能性都没考虑。

反正她有她家钥匙。

 

 

安莉洁紧紧攥住手中的手机,甚至攥得骨节有些发白,两周前她头一次体验到慌张,而现在她头一次体验到紧张。

她刚刚跟她喜欢了很长时间的人表白了,而那个人到现在还没有回复她。

迟了一整个青春期的胡思乱想一股脑得朝她砸来,如果再这样下去,她甚至可能会因为这些幻想而进入眩晕状态。

门铃突兀地响起时,安莉洁简直有一种得救了的感觉。

她看也没看就开了门,不管是谁,只有能阻止她胡思乱想就好——

一个娇小的身影扑进门来一把抱住了她。

“凯莉?”安莉洁神色有些恍惚地唤道。

“我不管你现在有没有想我,”凯莉仗着身高差埋在安莉洁怀里,“反正我想你了。”

——————END——————————

写到后面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BUG大概会很多。

我果然不是个能熬夜的人

© 氯化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