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烟

退坑不知道多长时间。

怎么办

明人不说暗话,我就是想吃糖了。

OOC

不知道怎么写预警,触你雷了可以骂我,但你要打我我就打回去

推荐同名BGM:怎么办



1.雷狮嘴角总是噙着笑。

后桌的女孩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安迷修,“班长,你不制止一下雷狮他们吗?”他们都打了半节课的牌了。

安迷修合上笔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他本来打算这节课写的那张空白的卷子被压到了日记本底下,上边横平竖直的坐标系被雷狮偶尔传来的轻笑搅和成了安迷修不认识的鬼画符。

安迷修扫了眼周围,不少人脸上都带着不经掩饰的不耐和畏惧。

毕竟谁喜欢在高中自习课上一边听着别人打牌一边写题。

毕竟谁也不敢招惹所谓的雷狮海盗团。

安迷修又瞄了眼背对着自己抽牌的雷狮,似乎是抽到什么令人满意的结果,他低着嗓子轻笑了一声。

安迷修捏着笔盖的手指猛地一摁,笔盖被狠狠的套在了笔杆上。

后桌的女孩又忍不住戳了戳他。

安迷修出声叫到:“恶党!”

雷狮回过头来,嘴角扬着安迷修熟悉的弧度盯着他看。

咚,咚咚,安迷修下意识地想数自己的心跳声。

“自习课上不能打牌,把牌收起来吧。”他故作镇定地说到。

雷狮却不理睬他,他饶有兴趣的打量了几眼被安迷修压在手肘底下不知道写了些什么的本子,重新看向安迷修时眼中带着浓得化不开的戏谑。

“日记本?”雷狮嘴角的弧度变得恶劣起来,用故意夸张了的的口型问安迷修。

他总是笑得我不自在。

雷狮突然看见安迷修后桌的女孩搭在安迷修肩上的那支笔。

笑意一点点地从他的脸上隐去,他又把视线转回到安迷修身上,眼里铺着一层不爽。

安迷修心里忽然有些发慌,他试探着移了移身子想避开雷狮的目光,却听到身后传来笔敲在桌子上的声音。

雷狮忽然又变回那副噙着笑的样子,他一边招呼卡米尔把牌收起来一边又瞥了眼安迷修,笑容里带着些莫名其妙的愉快和安迷修摸不透的深意,

安迷修心里忽然像是被人塞满了小熊糖果,五彩斑斓的软甜积累在一起,使整个心脏变得沉甸甸的。

可我喜欢看他笑。

2.雷狮很受欢迎。

中场休息的时候安迷修站得离雷狮很近,近得能看清给雷狮送毛巾的女孩红透的耳尖。

毛巾叠得真好看,女孩长得真整齐。

安迷修忽然觉得鼻尖有点酸,于是他吸了吸鼻子。

像极了受委屈的小兽。

雷狮觉得快要控制不住自己嘴角的弧度了,他故意收了女孩的毛巾擦了擦流下来的汗,然后回过头来对着安迷修咧嘴一笑大声说道:

“羡慕吗?”

明明只是个恶党。

安迷修很快从偷看别人却被发现的羞愧状态中调解出来,用同样大的声音回复雷狮:“给在下送水送毛巾的都是貌美如花的小姐,在下羡慕你什么?”

开什么玩笑,比谁更受欢迎这种事我安迷修还没输过。

雷狮的表情忽然变得阴晴不定起来。

似乎是为了证明安迷修这句话,一瓶沁凉的水忽然被人贴在安迷修脸上。安迷修回过头来,看见玫红色头发的娇小女孩对着他调皮地笑。

“艾比小姐!”安迷修惊喜地叫了一声,“是来观看在下的比赛的吗?”

“别想多了。”艾比翻了个白眼,把水往他怀里一塞,又顺手撸了把安迷修发尾总是翘起的棕发。本想再随便聊几句,却忽然撇到安迷修身后雷狮冷下来的脸色,登时泵沙卡拉卡出一身冷汗,随便找了个不入门的借口扯着哈哈离开了。

安迷修回过头来,想跟雷狮炫耀几句。

毛巾在安迷修回头的瞬间被雷狮甩在了安迷修头上。

他能呼吸到的空气忽然间就都沾染上了雷狮身上惯有的那股香味。

安迷修的呼吸一下子乱了节奏,他手忙脚乱地想要把毛巾拿下来,不去吸那令他不自在的空气,却又被雷狮抓住双手,于是又局促不安地甩着头发去挣扎。

“别动。”雷狮略显不爽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安迷修闹腾得太厉害了,他不得不用一只手去抓安迷修的双手,另一只手摁着安迷修头上的毛巾。但安迷修也不是什么说摁就摁随人欺负的人,他们本来就是体力相当的人,雷狮不得不不停地重新抓安迷修挣脱出来的手。

结果就是越闹腾离对方越近。

已经近到危险的程度了。

已经近到被丹尼尔主任看到会被罚写检讨的程度了。

安迷修脑子终于清醒过来了。

“雷狮。”雷狮听到人发闷的声音从自己怀里发出来,心尖忽然像是被羽毛扫过一样,有点痒,“嗯?”

“我不甩毛巾了,你先放开我。”安迷修尽量保持着冷静说到。他现在不光肺里全都是那股子香味,耳蜗里也全是雷狮健全得很的心跳声。

吃枣药丸。

雷狮有些不舍地撒了手,安迷修立马后退了几步。

啧。早知道不答应了。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想要把心底那点不舍挤出去,却又呼吸到了一大口雷狮身上那股子香味。

安迷修瞬间觉得被自己呼吸到的氧气呛着了。

心里不被理智覆盖的那几个角落甚至叫嚣着让他再挣扎一遍,并争着抢着把那点不舍藏起来不让他往外挤。

明明是他的身体却不停他的话,安迷修不由得觉得憋屈,于是下意识地抬头叫了声雷狮。

“干什么?”

“你香水什么牌子的?”

……

雷狮突然笑出声来,他一步跨过安迷修依依不舍地退的那点可怜的距离,右手把安迷修还裹着他毛巾的头猛地往怀里带。

“那是沐浴露的味道,”他隔着层毛茸茸的毛巾往安迷修耳朵里吹气,“你想试试?”

而我理解她们。

3.雷狮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周围爆发出一阵哄笑声,还待在班里的人在雷狮周围围成了一个控制不住缩小又在雷狮懒洋洋地瞥了一眼之后刷得恢复成原状的圈子,一个个都巴不得第一个套出来到底是哪位貌美如花的佳人入了雷狮的眼。

整个班里除了以雷狮为中心的那个越来越大的圈子,就只剩下个孤零零坐在位上的安迷修。

安迷修的手被他放在桌洞里,所以没有人看得见他攥着本子的手用力到骨节发白的程度。

他手里攥着的是他唯一的密码本。

安迷修在商店逛时一眼就相中了这本紫色星空皮的密码本,买回去的那天晚上,他纠结了一晚上到底写点什么,毕竟他还真没有什么需要写在密码本上的可以被称之为密码的故事或心情。

如果真要说的话……

人倒是有一个。

于是那天晚上他在密码本的第一页写了满满一页雷狮的名字。

用的是版版正正的小凯,每个字大小相同,并且每写完一个就空一个格。一张纸跟练字似的练下来,安迷修都快不认识“雷狮”这俩字了。

密码本要是能说话估计得骂死他,妈的这么好看的本子第一次使就跟写语文作业似的,那以后岂不是得沦落成数学演算本?

不过安迷修倒也没舍得使它演算,安迷修把所有关于雷狮的心情啊,事情啊都记在那本本子上了。

包括他错了但是雷狮没错的题。

对不起,我可能要把你扔掉了。

安迷修在垃圾场旁边遇到了雷狮。

空气里弥漫着垃圾腐烂散发出的腥臭味,苍蝇嗡嗡地叫着,飞得一个比一个勤快。安迷修跟雷狮中间隔了个垃圾堆,最上边那个透明的破罐子挡住了他们的半张脸,所以他们就隔着这个破玻璃罐子跟脸型都扭曲了的对方大眼瞪大眼。

要不是他俩现在心情都不咋地,这绝对是一场比比谁先笑的沙雕比赛。

安迷修最终还是觉得这样子僵着不大利索,于是慢悠悠地伸出左手想打个招呼缓缓僵局。

手还没伸到半中节就被雷狮开口打断了。

“你怎么在这?”老子找了你三栋楼都没找着你人。

于是安迷修又举起右手,傻呵呵地摇了摇手里拿的本子,“我来扔垃圾。”

关键是他忘了把还举在半空中的左手放下了。

雷狮见过安迷修手里拿的本子。每当自习课上安迷修自以为掩盖得很好的偷看完他,雷狮故意回头跟他撞视线时总能看见安迷修手肘下压着这本本子。

雷狮再傻也不可能察觉不到这本本子跟他有关,更何况雷狮根本不傻。

“这么好看的本子扔了干嘛。”罐头碎片把雷狮皱起的眉毛扭曲成了个S型。

安迷修忽然就泛起了一股无力感,好像是自己尽心尽力地排了一出戏想给一个人看,甚至为此特意精心做了广告牌放在那人眼前,结果那人没去看戏,却夸广告牌做得漂亮。

“不能用了,留着干嘛。”安迷修轻声说到,他微微偏过头去不再看雷狮,心脏被无力感踩得酸软。

雷狮朝他伸出手来,“那就送给我吧。”

安迷修僵住了。

“你要这个干什么?”

“老子觉得皮面好看不行吗?”

“你可以再买本新的。”

“我看你手里这本顺眼。”

“这本不行。”

“对你来说也没用了有什么不行的?”

“我要把它扔了。”

“比起你扔了我再把它捡回去,你还不如直接给我。”

“你不能拿这本本子!”

靠别开玩笑了,要叫别人看了的话他安迷修还有脸活吗。

安迷修大脑飞快运转着一边思考一套合理的借口一边计算着去垃圾火化场的最佳路线一边考虑如果一会雷狮硬要上来抢的话该用什么招式脱身。

“安迷修。”雷狮突然出声打断了安迷修运转得跟个风扇似的大脑,安迷修下意识地说到:“你等等再说——”

“你是不是喜欢我。”哦豁,陈述句用法。完蛋。连两条路径距离差的小数点后的第七位小数都算出来了的安迷修同学心死如灰地想到。

他僵硬地抬起头来想要与雷狮对视,又想起自己现在踩在一个废旧箱子上可以与雷狮平视了,于是又僵硬地低下头去。

整个过程在雷狮眼里连成了安迷修僵硬地点了一下头。

好像心里悬着地那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一样,雷狮嘴角又扬起了安迷修熟悉的弧度,“正好,我也喜欢你。”

雷狮嘴巴叫玻璃罐子扭曲成了个圈。

他刚刚好像说话了来着。

他说什么了?是不是要给我判刑了?

他好像说的是“我也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他喜欢我?

他喜欢我!

他喜欢的人是我!

雷狮不喜欢貌美如花的小姐姐!他喜欢的人居然是我!

于是雷狮亲眼见证了安迷修脸上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魂游天外转化为欣喜若狂。

“雷狮!”安迷修朝雷狮叫道,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似的傻乎乎地愣在那,雷狮朝他做了个鬼脸

他盯着雷狮的鬼脸被破罐子扭曲得不成样子,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不会扔你了,但以后可能也不会再用你了,抱歉。

毕竟我现在是真的没有秘密好写了。

尾声

雷狮第一次见到安迷修,是在跟卡米尔他们一起闲逛的时候,帕罗斯新收的小弟忽然八卦兮兮地压着嗓子说,看那就是今年人气排行榜第一的帅哥转学生。

“就是把雷狮老大挤下去的那个?”佩利饶有兴趣地看过去,帕罗斯后悔晚了一步没能堵住佩利的嘴。

雷狮倒是对这些排行榜没什么兴趣,他只是随意一瞥。

就真的只是随意一瞥。

却看见青年眯着玉色的眼睛笑得开怀,阳光从他身侧楼的缝隙里照过来,给他完美的侧脸渡了一层薄薄的金色。

怀里抱的向日葵开得那样灿烂,都只能沦为他的陪衬。

雷狮盯着他逐渐走远的背影的眼神令人深究,五分惊艳三分好奇两分玩味浑成了十分心动。

而他只是回过头来让卡米尔打探一下这人的班级。

没关系,雷狮嘴角还噙着笑,来日方长。

————————END——————

双向暗恋小甜饼叫我给写扁了。

没谈过恋爱感情描写可能有很多BUG

© 氯化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