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烟

退坑不知道多长时间。

死后文

借着还债的名义写的爽文(。

 

雷文,一切意义上的雷,慎观

第一人称

我认为这是糖

 

在下是最后的骑士安迷修,凹凸大赛排名第五的强者。

不过现在排行榜上的第五是帕罗斯啦。

 


我刚刚看到艾比小姐跪在一个男人旁边小声地哭泣着,一副很难过的样子。

我的骑士心瞬间被搅得稀碎。

虽然我看不到躺在地上的那位先生的脸,但我相信他一定是一位讨厌鬼。

居然让美丽的艾比小姐哭得这么伤心。

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半蹲在艾比小姐的身边,轻声安慰她。

可是艾比小姐却好像听不见似的,继续不为所动地哭着。

你不要再哭啦,你再哭我的心会碎得拼不起来的。

艾比小姐突然站了起来,身体直直地穿过了我犹豫着要不要搭在她肩上的那只手。

就在她站起来的瞬间,我看清了那位躺在地上的先生的脸。

我自己的脸。

“走!我们去为白痴骑士报仇去!”艾比小姐一把抹去眼角挂着的泪水,拉起还跪在地上的埃米大踏步地走远。

对哦,我讪讪地站起身来。

我差点忘了我已经死了啊。

 


我在大厅里遇到了雷狮。

我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向我走近,又与我擦肩而过。

这有点有趣,要知道我在生前从来没有机会这样观察恶党。

雷狮长得真好看,我真情实感的感叹道,就是眼睛有点红肿,跟刚哭过似的。

雷狮?哭过?我警告自己快住脑,却打算就这样一直盯着他到他离开我的视线。

然而看着他一跳一跳的双马尾离我越来越远时,我心中忽然涌起一股莫名的冲动。

我冲过去一把抱住了他。

……

我被我自己给吓蒙了。

我一定是脑子抽了。

然而恶党的手感出乎意料的好,我居然有些舍不得撒手。

反正也没人知道,不抱白不抱。我抱着这样的想法,抱得更紧了些。

雷狮突然停下脚步转过头来,一副见了鬼了的表情。

……嘛,虽然可能确实是见了鬼了。

理智告诉我现在应该立刻松开雷狮,然后退后一步观察应该怎么做。

于是我犹豫着,慢慢地抱得更紧了些。

最后的骑士不能向理智屈服!我坚定地想到,甚至有一点点窃喜。

他能看见我嘛?

“大哥?”卡米尔回过头来,一边把围巾调整得舒服些,一边拉着帽檐装逼,两只大大的蓝眼睛里写满了警惕。

我仰视着雷狮一点点地,动作僵硬地把头转回去,脸上写满了不自然。

“我刚才,似乎试着有人在抱我。”他不大确定地开口说道。

有点可爱。

卡米尔不动声色地抽了抽眉毛,佩利猛吸了一口气准备大笑,帕洛斯捂住了佩利的嘴。

 “一定是因为老大最近太劳累了。”帕洛斯挑动着整张脸的肌肉,尽量使自己嘴角的弧度不弯到会被雷劈的程度。

 雷狮睨了他一眼,皱了皱眉又向前走去。

只剩下我一个人站在原地,手还保持着抱着一个人的姿势。

有点傻,我放下手挽了挽鬓发,幸亏别人看不见。



我做了一个梦,这很奇怪,我本来以为我不会再睡觉了,更不用说做梦了。

梦里有一只闪闪发光的裁判球,它跟我说:“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声音听起来像是八九十岁的丹尼尔。

“这可不对呀,你不应该是小姐姐的声音吗?”我忍不住问它。

“这种药物可以使我的机体发光,但是它的副作用会麻痹我的咽喉。”裁判球煞有介事地跟我解释道。

“那你还是不要吃这种药了,要对自己的身体好一些啊!”我担忧地看着它,“就算你不发光在下也会认真听你说话的。”

然后我就发现它的显示屏上出现了一个“TAT”的大写缩写——那是什么我不知道的暗号吗?

“太感人了,真是太感人了!呜呜呜一个月了你是第一个关心我的参赛者啊呜呜呜我以后再也不随便吃药了......”

我对它终于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的态度感到很欣慰,这才对嘛。

于是我摸了摸它的头,“那在下就先走了,再见。”

然后我就走了。



对了,它是不是问我什么问题来?



第二天的凹凸大赛依然是像往常那样进行着。

金脸上依然挂着似乎什么都不怕的灿烂的微笑,嘉德罗斯依然是排行榜上名副其实的no.1,银爵身上依然有一种我不喜欢的气息,艾比小姐眼中的纯粹也依然——

等等,我没有看见艾比小姐。

也没有看见雷狮。

我忽然觉得心里有些空荡荡的,就像是小时候丢了自己心爱的玩具木剑时的感觉。

艾比小姐不会有事的,我安慰自己。

那么雷狮呢?

恶党更不可能有事啊!谁打得过他呀?

我从楼梯上跳下来,决定去找找他们。



我在魔兽森林里找到了雷狮,还有艾比小姐和埃米,还有雷狮海盗团。

他们都拿着自己的元力技能,看上去像是刚刚交过战的样子。

我心里一紧,加快速度跑了过去。

恶党你可千万别趁着我不在的时候欺负美丽的小姐啊!

我凑近了才发现,他们似乎在围着一个人,一个浑身是血的,看上去奄奄一息的灰头发的小姐——

我的呼吸一滞,下意识的伸出手才想起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了。

“你胡说!”我被艾比小姐突然的吼声吓了一跳,突然意识到一个违和的问题。

雷狮海盗团和艾比小姐看上去似乎已经达成了什么协议,到现在为止他们似乎并没有做什么互相伤害的事情,那么地上的那位奄奄一息的小姐到底是怎么——

我感到凉意从心底一点点地渗透上来,我后退一步,不敢相信地看着他们。

艾比小姐一把抓住了灰发小姐的领口:“只要他的身体还没被回收,他就是有救的!”

灰发小姐却像是走投无路了似的笑起来,她的喉咙被血堵着,笑声听起来无力却尖锐:“他的身体今天应该已经被回收了,只不过你们急着找我没有发现罢了!那就是我的元力技能!他已经死了!就算杀了我你们也改变不了什么的!”

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

“你胡说!”艾比小姐又喊了一遍。

我从来没有见过艾比小姐这么难过又愤怒的样子。

“你让开。”我听到雷狮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他直直地穿过了我身体,然后对着灰发小姐举起了雷神之锤,“那我们就只好随你的愿杀了你了。”

惊雷在我们头顶上酝酿。

雷狮有些不对劲,他眼里有些我分不清的东西,乱七八糟地挤在他的眼底,把他一双漂亮的紫色眼睛弄得通红。

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这里所有的异常都牵引起我心里或轻或重的痛。

但我知道即将发生什么。

“住手。”我难过地说道,但我知道没有人能听见我说的话,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闭上眼睛。

我闭上了眼睛。

可我并没有听到想象中的雷鸣声,倒是感觉到雷狮背着锤子穿过了我的身体。

“安迷修那个白痴不会希望我杀你的。”我吃惊的睁开眼睛,发现吃惊的显然不止我一个人,我回过头来看雷狮一边走远一边淡淡地说着,“算是卖他个面子。”

有一个非常俗气的比喻。

我心里有一股暖流缓缓流过。



我在跟踪雷狮。

跟踪一个恶党显然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如果被别人看见我大概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了。

还好我死了。

他现在正坐在大厅里跟海盗团小声讨论着什么,我鼓着腮帮子坐在不远处看着他。

不要误会,在下只是跟踪他,绝不会去偷听别人的隐私的。

所以我只是看着他。

鼓着腮帮子。

雷狮长得很好看。这是我跟踪了他一下午得出的结论。

我看见他站起身来准备要走,于是我也站了起来。

他经过我坐的地方时,我微微倾身给了他一个不到一秒的拥抱。

这是我第二次抱他,虽然我已经试不到抱他的手感了。

我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半透明的手臂,其实我想再多抱他一会儿。

但是我抱不了他啦。他走得太快啦。

我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远的背影,忽然有一点点难过。

其实不止一点点啦。



“明天我大概就要完全消失了呢。”我轻轻地抚摸着裁判球,“所以我来跟你告个别。”

毕竟你现在是唯一能看见我的球了。

即使是在梦里。

裁判球猛地从我的怀里窜了出来在半空中跳着腿:“不行不行!我还要满足你一个愿望呢!”

它又恢复成小姐姐的声音了,身上也没在闪闪发光了,但我依然相信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裁判球。

它居然会飞。

“真的吗?”我笑着问它,终于记起这个被我遗忘了一整天的问题了。

“真的真的!”它摇晃着身子说到。

也许是我的错觉,它看上去有些难过。

为了不让它难过,我决定认真回答它这个问题。

我想要什么呢?

也许——

“凹凸大赛里有个叫雷狮的恶党,”

“我想再抱他一次。”



“安迷修?安迷修!”我听到有人在叫我,我睁开了眼睛,突如其来的光线让我有些没反应过来。

“他还活着!”

像是艾比小姐破了音的声音。

“老姐老姐,你先放开我呆毛——”

是埃米的声音,怎么回事?

我感觉腿被别人踹了一脚。

“怎么,躺了两天了还没躺够吗?”

这个声音——恶党——

我坐了起来。

眼睛渐渐习惯了光亮,我看见有一群人围在了我的周围,这是,怎么——

“我不应该已经死了吗?”我茫然地问道。

凯莉小姐翻了个白眼,“我们也以为你死定了,谁知道......”

艾比小姐瞪了她一眼。

谁能给我解释一下?

“大概是一个月之前,参赛者之间突然就就流行起一种怪病,患者会忽然变得毫无生命气息,跟死者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他们的元力技能在第二天才会被大赛回收。”安莉洁小姐开口说道,她一直在直勾勾地看着我。

安莉洁小姐,我知道我长得很帅,但你这么看着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果然下一秒她就被凯莉小姐拉走了。

埃米顺着安莉洁小姐的话说了下去:“不少参赛者为了自身安全达成协议,一起去调查这种病产生的原因,发现这些死者患病之前都与一位叫做‘洛洛’的参赛者接触过,他们怀疑这种怪病是她引起的,于是就决定杀了她,了结了这件事。但他们没有成功。”

说到这里,埃米顿了顿,看上去有些犹豫。

“洛洛逃走了吗?”我问道。

“不,”一直没有说话的卡米尔忽然开口说道,“你救了她。”

我愣住了。

“然后我们在大厅里见到了死亡却未被回收的你。”

我是怎么死的?

我似乎不记得了。只记得有一个时刻,我忽然意识到我已经死了,而之后发生的所有的事情都确确实实地证明了我已经死了。

那么之前的呢?

我救过一个叫洛洛的——?

啊,对呀,我那天的确救了一个灰头发的小姐,如果按一个不严谨的标准来判断的话,我甚至可以说我救了她两次呢。

“但是,”我微笑地看着围在我周围的人,“如果在下真的患了那种病的话,在下现在为什么还活着呢?”

“因为你与众不同。”安莉洁小姐说到。

“因为你够傻。”与此同时雷狮说到。

安莉洁小姐看了一眼雷狮,慢慢开口说道:“也可以这么说。”

......好挫败呀。

“按照洛洛本人的说法,你会做一个梦,梦里会有人答应实现你一个愿望。如果你想活下去,或者实现来凹凸大赛的目的,就GAME OVER了。”

......这么狗血的元力技能吗。

“但是不可否认很好用。”安莉洁小姐慢吞吞地说到。

她能听到我心里的话吗?

“而作为唯一一个活下来的参赛者,”我回过头来发现凯莉小姐笑得有些,不怀好意,“我非常好奇你在梦里许了个什么愿望。”

别看安莉洁小姐。

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于是我猛地回过头来,却正对上雷狮戏谑地眼神。

他挑起眉毛看着我,“我也很好奇安迷修许了什么愿望。”

骑士是不能撒谎的。

所以我脸通红地说:“在下希望天底下的小姐都不会再被恶党欺负了。”

撒谎的感觉真的很糟糕。

但雷狮黑着脸的样子挺可爱的。

他转身就走,双马尾在身后一跳一跳的。

对了,说好让我再抱一下的啊。

我在心底惋惜地叹了一口气,没事,来日方长,来日方长,早晚有一天能还了愿顺便更深入一步的对吧。

回过头,我对上了安莉洁小姐越发诡异的目光。

 

 @来者不鳝这样行不

我发了啊。。。。。。 我直接编辑原文了啊。

© 氯化烟 | Powered by LOFTER